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大渡口:脱下“橄榄绿” 换上“志愿红”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脱下“橄榄绿” 换上“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8/03 公益 浏览:86

“彭叔叔是个热心肠,有困难找他准没错”“老彭带领我们在社区‘发光发热’,让我们有机会实现自身价值”……7月27日,记者来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融城社区,提起退役老兵彭赞富居民们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1976年,充满朝气的彭赞富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1980年退役后进入重钢集团工作,2015年,已经退休的彭赞富定居融城社区。来到社区后,走出军营的彭赞富将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戎装不再,但军人本色不能改,退休后,我依然希望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直延续下去。”彭赞富坚定地说。如今,64岁的彭赞富不仅成为融城社区网格员,还推动社区打造了多支志愿者队伍,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军人力量”。

2019年,彭赞富任职融城社区第六网格的网格员,主要负责开展环境整治、群众走访、安全排查等工作。“成为网格员后,入户走访时我了解到辖区除了自己还有不少退役军人,他们都有一颗奉献心,但苦于缺少方式方法。”彭赞富介绍。随后,彭赞富向社区积极反映,决定将辖区退役军人团结起来,一支由彭赞富任队长的融城社区首支双拥志愿者队伍——“老兵志愿者”成立,队伍共有1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彭赞富将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兴趣、爱好、特长、工作经历等资源优势逐一梳理出来,建立队员的个人台账,主要围绕辖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居家帮扶、家电维修等需求,提供精准上门服务。”融城社区工作人员说。

今年92岁的独居老人申婆婆腿脚不便,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家里的日常清洁卫生成了难题。彭赞富了解情况后,便让“老兵志愿者”中身体素质较好的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上门买菜、助洁服务,闲暇时间还常陪伴老人唠家常,在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的日常生活方便多了。

通过“老兵志愿者”服务经验的积累,彭赞富决定“孵化”更多的“双拥”志愿者队伍,在他的带领下,融城社区积极整合退役军人资源,加大培育力度,不断发动辖区新增退役军人、部队士兵、退役军人家属,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和“余热”,打造出“退役军人家属俱乐部”——负责社区文艺演出方面策划;“小兵服务队”——帮助居民解决下水道、家电维修等;“双拥小天使”——负责社区活动宣传海报设计;“双拥军志愿者”——负责社区双拥活动后勤保障……

截至目前,融城社区已有159名退役军人、部队士兵、退役军人家属成为志愿者为社区服务,开展“邻里和谐一家亲”“圆梦微心愿”“家风润万家”“边绘边讲党史故事”“我爱我家”等志愿活动200余场,为困难群众开展各类精准帮扶服务300余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