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九龙坡:小小志愿者 发挥大能量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九龙坡:小小志愿者 发挥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08 公益 浏览:80

近段时间,九龙坡区积极拓宽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利用暑假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参与“文明志愿岗”“环保小卫士”“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助力九龙坡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化身“宣传员”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走进西郊三村社区争做“文明小先锋”。小小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街道,通过发放创文宣传单、讲解文明公约等方式,向来往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他们将自己用废旧物品改造的手工小制作、艺术绘画等作品进行宣传展示,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华美小学组织大美志愿者服务队到华岩镇幸福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化身为宣传员,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出行牌,在路口的不同位置,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不要乱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引导他们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落实暑期离校不离教活动,鹅公岩小学联合黄家码头社区开展了“争做环保小卫士”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走到社区、走上街头,通过发出倡议,发放创文宣传单和创文口袋,向广场上来往的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

争当环保小卫士做环境卫生守卫者

小小志愿者们除了担任宣传员,他们的身影还出现在人行道上、社区公园里等,变身为环保小卫士。

歇台子小学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孩子们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一起携手保护环境。

在华岩镇幸福社区,华美小学的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捡起树枝、塑料袋、废纸等,营造良好社区环境。

弯下腰,踮起脚,擦拭公路两旁的护栏、公交车站广告牌……鹅公岩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挥洒着劳动的汗水,齐心协力维护公共设施的整洁。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九龙坡区把立德树人融入社会实践各环节,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整合资源、打造品牌、丰富活动等,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营造“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氛围,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