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江北区:有一种守护叫“志愿红”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北区:有一种守护叫“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12/06 公益 浏览:83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江北区石马河街道十年城社区的一位社区志愿者,记写了并肩同行的伙伴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

气温陡降,寒潮来袭,志愿者们在雨雾中运送物资,在寒风中默默坚守的情景仍历历在目——犹记那些奔忙的日子,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抢单”任务,运送物资,扶老携幼,互帮互助。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社区书记奔走各小区,邻居们理解配合,每一位志愿者都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尽心尽责地参与核酸采集、抗原发放,物资配送,入户登记,宣传疏导等,登门为生活困难的老人及特殊群体建立台账,提供帮助与服务。志愿者们每天都与街道、社区、物业一道,保持着小区和楼栋的疫情防控和基本运转。

从每一个黎明到黄昏,我们的生活也许都有着彼此的不同与相似:接龙团菜、运送物资、做核酸、测抗原、居家办公、辅导孩子网课、照料家人生活、协调居民外出就医以及处理各种繁杂事务等等。

一个社区,一个楼栋,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也许疫情无法选择,但身处大楼之中的我们,选择了积极乐观,坚强面对。往日里大家都来去匆匆,而今,曾经“陌生”的邻居们,和志愿者们一样,开始从“陌生”到熟悉,在共同面对的疫情防控中变得更加默契、贴心和团结。

疫情无情人有情。邻居间有了什么困难,社区有了什么通知,我们都主动配合,每一户、每个人都在这特殊的情境中变得相互理解,宽厚包容。这是邻里情的美好回归,也凝聚着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奉献,体现了“站出来”“我先上”的表率作用与无声带动,一个个普通人、一件件平凡事,点滴的感动,真情的微光,在我们家人般质朴的和谐相处中涌动并闪耀……

每个人都有生活的不易,不管是在楼栋还是小区,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考验,大家都努力保持着淡定从容,微笑中,坚信一切终将过去。

在重庆疫情形势趋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的当下,让我们都珍惜好自己,照顾好家人,继续用“志愿红”守护好“健康绿”,仍继续接力守护好我们共有的生活家园!

再次感谢楼栋的每一位志愿者,邻居们都为你们的善举纷纷点赞;我们也要为自己的不懈努力鼓劲加油!让我们一如既往地并肩战斗,相信并期待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