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渝北这个社区的临时党支部真给力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渝北这个社区的临时党支部真给力

发布时间:2022/11/29 公益 浏览:88

初冬的早上7点,城市已渐渐苏醒,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的温馨家园已经有穿着“志愿蓝”防护服的志愿者们在为今日的核酸检测做准备了。

“我们把做核酸检测的桌子整理好,一些人站在这里维持秩序,一些人去门岗守一下。”志愿者服务队刘振旭队长说道。

早上八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温馨家园小区的居民按照楼栋顺序依次下楼做核酸,“各位邻居,大家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隔。”志愿者佘霖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排队做核酸的居民,在志愿者的提醒下,核酸检测的队伍一直井然有序直到结束。

与此同时,在小区的门岗也有志愿者在守护,面对个别想要出小区购物的邻居,志愿者汪宁耐心劝导,向邻居解释情况,并介绍网上购买蔬果蛋肉的方法,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便记录老人需要的物品,再从网上下单帮忙提回家。

“龙山路社区的党员同志们: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为了守护共同的家园,我们需要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共克时艰……”2022年11月16日,一则业主群里的微信消息,将这群人团结在了一起,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由温馨家园的业主们自发组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暖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为了更好地凝聚人心、开展工作,龙山路社区党委特地成立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25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温馨家园居民的刘振旭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其中温馨家园就有38名小区党员加入支部参与服务,他们共同组成温馨富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特殊时期为居民排忧解难、赢得了居民的信赖。

自从被划为高风险区域后,每日的核酸筛查成为了志愿者们最重要的工作。但因为小区修建年头较早,小区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多、需要上网课的孩子也多,怎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做完采样?

刘振旭他们给出的办法是,找到居住在小区里的医务工作者,将他们储备为核酸采样人员,确保每天的核酸采样准点开始,并按照楼栋、依据老人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采样时间,由志愿者们现场维护秩序,确保核酸采样有序进行。

同时,针对小区里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会主动安排人员每日与他们保持联系,带老人做核酸,为老人送去需要的生活物资,最大程度减少特殊时期对老人正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另外,针对封控时期居民反映的买菜难问题,党员志愿者们也提前联动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官方渠道,联系合规企业,为小区居民配送菜品,并组织居民有序排队购买蔬菜,每人间隔保持一到两米,全程佩戴口罩,切实为小区内2000多名居民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

在这个临时党支部的妥善指挥下,在全支部党员的全力支持下,自温馨家园、富悦大厦升为高风险小区后连续7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没有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居民们的生活也得到了十足保障,没有因为疫情而发生过一次纠纷。

“特殊时期,党员不站出来,谁站出来。温馨富悦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以自己的努力保护我们的家园,是义不容辞的事。”说到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的感受,刘振旭斩钉截铁地说道。

据了解,在他们的带动、鼓舞下,龙山路社区已经有83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他们都成为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分散在龙山路社区各个小区参加服务,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