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爱心礼包暖童心 图书角里长知识 “甜甜虎”暖冬行动为石柱桥头镇孩子送去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爱心礼包暖童心 图书角里长知识 “甜甜虎”暖冬行动为石柱桥头镇孩子送去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17 公益 浏览:68

暖冬行动,温情相伴。1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重庆市“甜甜虎”暖冬行动走进石柱县桥头镇,“甜甜虎”志愿者们为桥头镇的孩子们带去了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

当日,主办方还为石柱县桥头镇小学“甜甜虎图书角”进行挂牌,600余册崭新的图书被送入图书角,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展望未来、放飞梦想。

该图书角在外观设计、室内包装等方面充分运用了“甜甜虎”卡通形象,营造快乐温馨、舒缓放松的阅读氛围。同时,结合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征和审美取向,科学配备了心理、生理、美育、科学、文艺、红色教育等书籍,增强对孩子们的吸引力。

据了解,桥头镇小学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近3万册。“甜甜虎图书角”将面向桥头镇广大青少年免费开放,帮助更多的农村孩子开拓视野,丰富知识。

依托“甜甜虎图书角”,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的专家还将开展“甜甜虎爱阅读”“甜甜虎大讲堂”“甜甜虎心理微剧”等各类活动,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在这里阅读好书、分享感悟、互动交流。今年,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还将在桥头镇建设“甜甜屋”心理健康工作室,帮助农村孩子培育积极心理,树立阳光心态,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健康成长。

“一次暖冬行动,汇集爱心,凝聚力量,传递温暖。希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农村孩子、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凝聚全社会关心帮助农村孩子的力量,促进更多的孩子向上向善、茁壮成长。”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说。

活动现场,来自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重庆)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向桥头镇小学捐赠了价值14.4万元的平板电脑60台,以及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包173个;重庆汉海海洋公园&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捐赠了价值近2.5万元的温暖包173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