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36万志愿者投身疫情歼灭战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36万志愿者投身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15 公益 浏览:78

重庆日报记者11月13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目前,全市共计36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歼灭战,各地各部门相继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全城疫情防控志愿者仍在火热招募中。

北碚区朝阳街道河嘉村社区居民汪乐是一名护士,11月10日她所在楼栋封控后,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主动请缨承担封控楼栋的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1月13日晚,北碚区发布“缙云先锋志愿服务队”招募令,已集结10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区抽调、就地转化2000余名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镇街,成立缙云先锋党员突击队33个,并带动3000余名社区居民共同抗疫。

巴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防疫志愿体系,招募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热心群众等2万余人开展志愿服务。开通“66228844”疫情防控热线,招募线上心理咨询、政策咨询志愿者116名,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

重庆高新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招募机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村(社区)志愿者4500余人,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同时组建10支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分赴对口镇街支援防疫工作。

江津区吹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引导党员干部、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3100余人到居住社区报到,就近就地就便转为志愿者,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各级各类志愿者80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荣昌区已有40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1000余名社区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值守、物资搬运、困难群众帮扶中。

垫江县统筹全社会各级各领域志愿者9000余人,全力支援村社开展秩序维护、卡点值守、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配送代购、关心关爱等工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