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从8个人到50多人——看“重庆好人”杨霞志愿服务突击队的感召力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从8个人到50多人——看“重庆好人”杨霞志愿服务突击队的感召力

发布时间:2022/11/23 公益 浏览:65

11月20日上午11点50分,两辆满载猪肉和蔬菜的小货车抵达两江新区民心佳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群“大白”马上忙碌起来,开始分拣。

这些“大白”,大多是来自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不同单位的党员,此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杨霞志愿服务突击队队员。

这支队伍,是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支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志愿者群体。队伍的“主心骨”杨霞,是中共党员、两江新区税务局干部。她参加过汶川、玉树等地震救援工作,持续资助5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困难学子,被评为“重庆好人”。

“其实我早就想组建一支抗疫志愿者队伍了,只是没想过叫这个名字。”杨霞告诉记者,参与筹备的同事提议,要发挥“重庆好人”的榜样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感召更多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于是志愿服务突击队冠上了杨霞的名字。

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杨霞封控在家期间就投入筹备工作,发动两江新区税务局上百名工作人员,奔赴抗疫一线。17日,杨霞所在的楼栋解封,她在朋友圈写道:“我充满激情,收拾行李,前往民心佳园。”

民心佳园是中心城区最早的公租房社区,也是两江新区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大的区域。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张伟就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

“我到这里,不仅是作为党员去最需要我的地方,也是为了‘跟到好人学好人’。”张伟说,平日里,单位号召大家向杨霞学习,这次到民心佳园当志愿者,他跟杨霞学到了很多——对群众,她说话不紧不慢,有亲和力;对队员,她关注防护的每一个细节,无微不至;忙起来,她去哪里都是一路小跑。

18日,来到民心佳园时,杨霞带领的小分队只有8名同事作为队员。到20日,这支队伍迅速壮大到50多人,其中8成以上是党员。

和张伟一样,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高级工程师李彪,也是冲着杨霞的名字报名加入的志愿者。在采访中,他也反复用“跟到好人学好人”这句谚语解释他加入队伍的原因。

李彪说,刚来抗疫时他心里还有些忐忑,但是在杨霞的指导和鼓励下,他越来越得心应手,尤其是进高风险楼栋做信息采集,300多户、1000多人,他现在只用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

受到“重庆好人”感召的,不仅仅有党员干部,还有爱心企业。文章开头提到的两车生活物资,就来自重庆玛姬科技有限公司(星播)的捐赠。

企业创始人游佩告诉记者,她很早之前就看到过杨霞持续资助5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困难学子的故事,深受感动。前两天得知杨霞又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突击队时,她瞬间“破防”,于是准备了100斤五花肉、1200斤蔬菜,以及1000个口罩和100盒药品,通过杨霞志愿服务突击队,送到民心佳园社区100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残疾人手中。

杨霞告诉记者,她现在有两个愿望:第一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第二个,是在第一个愿望实现之前,杨霞志愿服务突击队能感召到更多的防疫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