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一条微信引发的保供“接力赛”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一条微信引发的保供“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2/11/25 公益 浏览:70

“重庆师范大学订购9700斤包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订购2000斤包菜、重庆理工大学职业学院订购1200斤包菜……”

11月21日下午3点,目送5辆满载20吨包菜的卡车朝100多公里外的重庆中心城区驶去后,荣昌区清流镇龙井庙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军点开微信,看到一个个订购信息后,不由得又想起了自己一天前在微信群里发出的求助信息。

龙井庙村曾是市级贫困村,当地通过发展包菜产业脱了贫,村子也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村。每年10月包菜陆续上市,30多家菜贩就会开着大车来收购,火爆的场景一直会持续到12月底。100多位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但1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热闹的村子顿时变得安静。“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他们有的不愿上门来收菜,有的是来不了,100多吨包菜的销售成了我们的大麻烦。”张军说。

张军还有一个身份——民盟荣昌区总支部成员。11月20日上午,张军在“荣昌民盟”的微信群发了一条村里包菜销售的求助信息。几小时后,这条消息引起了荣昌区副区长、民盟荣昌区总支部主委程昌耀的注意。

“村里的包菜没人收,运不出去,中心城区的市民想买却又买不着。”当天中午,程昌耀便将这条信息转发到成员更多的“民盟重庆市委经济专委会”微信群,试图以此找到重庆中心城区的买家。

“消息刚发出去没多久,我就收到了回复。”程昌耀介绍,群内成员、重庆沙师弟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师弟公司”)负责人王植很快找到了他询问具体情况,并要了张军的联系方式。

“小张,我们沙师弟公司是重庆重要的保供企业,经常为重庆永辉、谊品生鲜等企业进行物流配送,我把这些企业的号码发给你,你赶紧联系对接。同时我们有车辆通行证,只要有需要,我们可以帮忙运输包菜。”

“谢谢王总,这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就这样,程昌耀、王植、张军三人成立了保供组合——程昌耀负责继续发布包菜信息、王植负责联系包菜的外运、张军负责组织村民有序收菜上车等。

功夫不负有心人,21日凌晨1点,张军便陆续接到了40多个咨询包菜的订购电话。第二天早上6点,他立马组织20多户村民有序收菜。经过称菜、装运上车等环节,下午3点,5车满载包菜的卡车向重庆中心城区进发。

张军告诉记者,通过微信群的“接力”,两天时间,龙井庙村就有近60吨包菜被运进了城,其中30吨被运往中心城区。预计本周内,龙井庙村在地成熟的包菜将会全部销售完毕。“这次微信接力,背后满是爱心与责任!”他感叹道。

“民盟重庆市委经济专委会一成员企业将派三辆车进村收菜。”

“中心城区一学校有意向订购。”

22日深夜,张军的手机里,咨询龙井庙村包菜的信息仍不断发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