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云阳:雷锋的士“夫妻档”助力防疫显担当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云阳:雷锋的士“夫妻档”助力防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6 公益 浏览:83

当前,云阳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有一群人,他们把使命和担当写在防“疫”一线,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每一个人。张朝平和廖美琼就是这个群体的典型代表。

张朝平和廖美琼是云阳“疫”线上的“夫妻档”,同是云阳“雷锋的士班”的驾驶员。在得知防疫工作车辆紧缺时,张朝平夫妇和“雷锋的士班”其他队员一道,立即“请战”,得到有关部门应准后,成为上门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专车司机”,主要负责接送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和运送样本。夫妇俩同开一辆车,轮流上岗,24小时待命。

11月12日一大早,在云阳县卫健委楼下,张朝平早已等候在此。他将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后,便准备执行任务。

“从11日开始,我们每天早上6点都会在此待命,只要医务人员需要用车,我们随时都在。”张朝平和其他队员这两天都主动放弃了运营,确保医务人员随时有车可用。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挣钱都是小事,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了,我们挣钱也挣得安心些。”

正说着话,“雷锋的士班”接到了用车需求电话。“我来!”张朝平马上主动请缨,帮医务人员把检测用具搬上后备厢,车子就启动了。完成这趟任务就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他将医务人员安全送达后,才发现没顾得上吃东西,草草啃了几口面包后,便前往指定地点与妻子廖美琼换班。

“口罩戴好,做好防护,要注意安全哟!”几句简单的嘱托后,张朝平将车钥匙交给妻子,完成了交接班。妻子廖美琼接过丈夫手中的“接力棒”,便继续踏上了护送“大白”之路。

下午时分,廖美琼开车来到云阳县卫健委楼下,突然下起了大雨。“雨很大,快快上车,我们立即出发!”廖美琼接上了医生牟楠和其他3位医务人员,前往云阳县双江街道云师附小职工宿舍处上门采样。下车时,廖美琼暖心提醒道:“不着急,我会在这里一直等着你们。”2小时后,牟楠一行人完成采样工作,又坐上了廖美琼的“爱心的士”往回赶。

“每次我们完成采样任务一出来,就看见他们的车稳稳地停在面前,很是感动。有了‘专车接送’,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牟楠说,一整天来,张朝平夫妇俩全程接送医务人员,每到一个点都等候1至2个小时,有时甚至更长,从无抱怨。

“疫情当下,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比我们更辛苦。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廖美琼觉得,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十分光荣。

“你不要等我,明天还要出早班,你早点休息。”晚上9点,一排“雷锋的士”爱心车队仍整齐停列在云阳县卫健委楼下,随时待命。廖美琼给丈夫张朝平发完微信后,就继续坚守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