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渝北:志愿者出金点子 核酸检测“一米线”变成诗词文化线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北:志愿者出金点子 核酸检测“一米线”变成诗词文化线

发布时间:2022/10/24 公益 浏览:90

抬头做核酸,低头读古诗,这样的“诗意”一米线你见过吗?核酸采样点是疫情防控的“哨点”,在渝北区龙山街道盘溪河社区核酸采样点,一米线地贴“摇身一变”成为了文化线,让居民们排队等候时多了一些文化气息。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在龙山街道盘溪河社区核酸采样点,居民们排队的脚下是一张张长约半米的浅蓝色贴纸,每张贴纸上打印着不同的古诗,古诗左上方用红色标注着“请保持距离”的标语,一眼望去,既醒目又美观大方。

记者看到许多居民饶有兴致地读起了脚下的古诗。居民们说,其中许多优美的诗篇,正是学生时代背诵过、喜欢过的,还有家长一字一句教孩子该怎么读这些诗词。“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在排队现场,5岁的小女孩陈麒安突然兴奋地说:“妈妈,这首诗我最近才学过,我会背!”“真棒!那前面这首会不会背?”妈妈陈女士继续鼓励陈麒安,小女孩摇了摇头。“那跟着妈妈读一遍,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母女俩一字一句地读着。

想出这样“诗意”1米线妙招的是一名热爱古诗词的志愿者陈晓虹。她告诉记者,她已在多个核酸采样点当过志愿者,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大家在小小的“一米线”中感受古诗词的魅力,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战胜疫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