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大渡口:老党员重燃“新火”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老党员重燃“新火”

发布时间:2022/08/01 公益 浏览:106

“党员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居民曹光友退休后,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三年如一日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7月21日上午,曹光友与志愿者们一起,手拿火钳、垃圾袋,正沿途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记者问:“您都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要做志愿者?”75岁的曹光友笑着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为居民多做些事情,结识一些邻居,是一种乐趣。”

2020年,新山村街道成立“新火”志愿服务队,在所辖各个社区招募志愿者,曹光友在家人的支持下,立即报名成为了一名“新火”志愿者。“我觉得做志愿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既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所以这么多年就一直坚持下来了。”曹光友说,前不久他还参加了社区开展的“全民参与齐动手”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过程中,他深切感受到有志愿者的加入,社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平日里,曹光友总是以身作则,每次外出时他都会带着一个黑色垃圾袋,看到垃圾就会捡拾起来,遇到有人在楼道堆放物品也会及时制止并上报社区居委会。在曹光友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了平安志愿巡逻队,他们坚持每天在所辖重点区域、小区楼栋等地段进行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外来人员和闲散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上前劝导、制止。

空巢老人生病了,曹光友买上水果到家中探望关心;居民楼道灯坏了,曹光友第一时间联系师傅来维修;邻居闹矛盾了,曹光友耐心为他们化解心中“疙瘩”……

2021年,新山村街道为曹光友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既是对我们老党员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员充分肯定。”曹光友感慨道,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他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居民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