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09/29 公益 浏览:96

“我志愿加入天湖美镇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我承诺:永葆军人本色,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贡献力量!”
近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在远大山那里亲子公园举办了“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该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正式成立。
据了解,天湖美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此次组建“集结号”志愿者服务队,下设橄榄绿护卫队、书香文化传承队、兵哥纠纷调解队三支分队。其中,“橄榄绿护卫队”主要负责日常巡逻、突发情况应急处理,“书香文化传承队”主要负责日常文化活动宣传,举办书画摄影展等,“兵哥纠纷调解队”主要负责日常矛盾收集和调解。
天湖美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力求拓展志愿服务效益,努力打造“集结号”志愿服务品牌,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当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展现退役军人不忘人民、心系社会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仪式结束,天湖美镇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又立即投入到凸出式防盗网可燃雨棚整治中,切实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