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大柚作为!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乡村振兴•大柚作为!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2 乡村振兴 浏览:33

新橘柚来霜降后,满山尽是柚子香。11月9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梁平龙滩村名柚广场开幕。

梁平柚果实硕大、芳香浓郁,颗粒饱满、汁多味浓,被誉为“天然水果罐头”,与广西沙田柚、福建文旦柚并称中国三大名柚。近年来,梁平区围绕一粒“柚果”,发展一条“柚子产业”,讲好一篇“柚乡故事”,将梁平柚变成了梁平人民的“增收柚”“幸福柚”。截至目前,梁平区年产优质柚30万吨,研发柚子深加工产品200余种,线上线下综合产值逾50亿元,梁平柚畅销全国、远销海外,成为梁平乃至重庆最靓丽的名片之一。

据了解,梁平区在梁平柚产业发展过程中,既注重经济效益抓产业提质增效,又注重生态效益抓生态原产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健全质量体系,创响“梁平柚”特色品牌。

保护产地环境,提升综合生产能力

梁平区划定梁平柚“三线三带”产业格局,借助生态原产地保护、绿色原料基地创建等,打造有机农产品、原产地保护、绿色原料基地,切实改善梁平柚生产设施条件,促进产品提质增效。

保护特色品种,提升产品品质特性

加强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建设奇爽、夸克梁平柚科技成果示范基地,开展梁平柚品种评价和筛选、轻简化栽培管理、绿色病虫害防控、留树保鲜和加工试验示范等研究,引进柚子新品种30余个,选育梁平柚晚熟品种1个,推广水肥一体化、玉米秸秆覆膜保墒、防草布绿色防控、留树保鲜等新技术30余个,用科技创新助推梁平柚产业发展。

保护产业链条,提升综合价值

加强产后分级、包装、仓储、物流、营销,线上线下、市内市外拓宽销售渠道,补齐深加工短板,创新柚子饮料、酒、糖等柚子深加工工艺20余项,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打好文化牌、旅游牌,打造万石耕春·五朵金花等农文旅商融合项目,发展原产地生态旅游和柚产品加工旅游,促进农业产业、农耕文化、地域特色、加工习惯变特色旅游产品,切实提升产业经济、生态、社会、文化、旅游多重价值。

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品牌影响力

坚持品牌引领,加大“梁平柚”品牌培育和监管保护力度,走标准化、高质量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品牌发展之路,持续举办柚花节、柚博会,积极参与亚果会,推动“万石耕春·丰味梁平”“梁平柚”多个区域公用品牌发展。

柚博会期间旅游线路推荐

1.“柚惑”梁平采摘之旅

梁平博物馆——中华・梁平柚海——双桂堂——重庆数谷农场——双桂湖——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

2.缤纷非遗体验之旅

梁平博物馆——碗米——百里竹海·寿海——猎神三巷——梦溪湉园——中华·梁平柚海

3.三峡田园乡愁之旅

双桂堂——滑石古寨——重庆数谷农场——三峡竹博园——中华·梁平柚海——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