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巫山军营村:村集体找销路 村民们鼓钱包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巫山军营村:村集体找销路 村民们鼓钱包

发布时间:2023/01/14 乡村振兴 浏览:45

采摘、分拣、包装、发货……1月11日,在大溪乡军营村,村民们正忙着将最后一批订单柑橘装上物流车辆,发往重庆主城。

“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组织帮助村民销售了柑橘1000吨左右。”军营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负责人曹斌告诉记者,今年,虽然遭遇干旱天气,但军营村柑橘仍喜获丰收。为了帮助村民畅通销售渠道,该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线上、线下联系上了沈阳、苏州、成都等地的水果商,现场采摘发货,直接销往各地。

72岁的村民彭德创,因家中缺乏劳动力,种植的2亩柑橘挂满枝头。在他正愁无法销售时,村里组织人员上门帮助采摘,并销售一空。

“村里帮我卖了5000多元。”彭德创说,如果不是村里帮忙,他家的柑橘就只能烂在树上了。

“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将柑橘卖出了好价钱的,除了彭德创,还有曹友联、李金念、肖文明……”村党支部书记曹让国掰开手指数起来。

位于长江岸边的军营村,属移民后靠村。当年三峡成库后,全村有1000多人外迁,有2000多亩良田淹没。剩下的860多户2062人,全部就地后靠安置。2006年,该村开始发展柑橘产业,经过17年持续发力,如今,全村95%以上的土地都种上了柑橘,种植规模达7000亩,有5000亩进入丰产期,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被称为长江岸边“柑橘第一村”。

“以前,柑橘成熟后,除了上门收购的水果商外,大多数村民只能用船将柑橘运往县城销售。”曹让国告诉记者,2021年,该村以集体经济组织牵头,联合村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成立了军营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以社会化服务形式对全村柑橘实行统管统治,同时投入60多万元,在村里建起了水果分拣厂,进行水果分级,从而打响了军营柑橘品牌名气。此外,还针对村里缺少劳动力的困难种植户,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帮助进行果树管理和销售,真正让村民们的钱包“鼓起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