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大渡口:162名村民喜领“大红包”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大渡口:162名村民喜领“大红包”

发布时间:2023/01/13 乡村振兴 浏览:36

1月6日,连续的阴雨被难得的冬日艳阳取代,热闹的人声划破山村的宁静。重庆市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一社社长黄家富从村干部手里接过厚厚一沓人民币,脸上笑开了花。“拿到分红开心,更开心能看到蜂窝坝村迎来大变化,我作为村民特别欣慰,特别有成就感!”这令人欣喜的一幕,发生在跳磴镇蜂窝坝村召开的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年终工作总结暨以工代赈和集体经济收益分红发放仪式上。

当天一早,蜂窝坝村村干部就将一大摞现金整齐垒在桌上,有的村民充满期盼、有的探究观望,但在场所有人的共同话题只有一个——“今年好好干,让明年的分红更多!”排队、签字、发放现金……村民们依次领取集体经济收益分红,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当天,蜂窝坝村共向村民发放分红资金近60万元,有162人收到集体经济收益分红,领得红利最高的有27000余元。

“我们村民都特别支持村里搞集体经济。以前,我就靠种庄稼卖点钱,如今村里有大好的就业机会,有事做、有钱赚,这样的改革对集体对个人都有好处。”黄家富和他所在的一社最先参与到蜂窝坝村的改革,从负责改造村居环境,种花种草,到现在参与卡丁车项目。“游客来玩,都说我们这里好耍,回头客也很多,我相信以后村民们收入会更高,蜂窝坝村也会越来越富裕。”

2022年,蜂窝坝村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先后引进了卡丁车、沙滩摩托、山地摩托等户外游乐项目,打造出蜂窝叠石火锅、柴火鸡等地方特色美食,建造起金剑山观景平台、金果林等乡村旅游项目。截至2022年年底,蜂窝坝村集体经济累计收入200万余元,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

“分红不是终点,而是新一年奋斗的起点。”蜂窝坝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乡村振兴“驱动力”,全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