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彭水:村民种植布福娜 直播卖货助农增收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彭水:村民种植布福娜 直播卖货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11/11 乡村振兴 浏览:29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稀奇果子,大家猜一猜这是什么?有人知道吗?”

“这个水果叫布福娜,也叫‘黑老虎’,外观看上去像一个个红灯笼。”

11月4日,在彭水县棣棠乡四合村村民吕显云的布福娜种植基地,2名网络主播正在向广大观众直播介绍布福娜,帮助种植户拓宽销售渠道。

返乡创业

种植稀有水果

现在正是布福娜收获的时节,走在基地,一排排缠绕着藤蔓的架子映入眼帘,只见火红的布福娜挂在藤条上,伴着清晨的露珠随风轻摆。

记者了解到,布福娜,学名黑老虎,是一种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的新型水果。果实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我种植布福娜已经有几年时间了,现在种植技术也比较成熟。”吕显云是当地人,2015年在湖南打工的他偶然间接触到布福娜产业。

2018年,了解到家乡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适宜后,吕显云毅然决定返乡创业,种植布福娜。

目前,基地流转了200亩土地用于发展布福娜,因为环境差异,种植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吕显云通过摸索,从实践中积累经验。

“布福娜全身都是宝,果实、藤和地里的根都可以卖钱,我主要是当水果卖,销往江苏、浙江、福建沿海一带。”吕显云一边展示布福娜果子一边介绍,“布福娜市场行情还不错,我非常看好这个产业的前景。”

直播带货

拓宽销售渠道

“我给大家示范一下怎么品尝,将果子掰一瓣下来,将里面一头放进嘴里,轻轻一吸就可以了。”

直播现场,带货主播试吃布福娜,基地负责人吕显云也变身主播直接向网友讲解其吃法、功效、产地、价格……

记者了解到,以前布福娜果子成熟之后主要是通过零售和订单销售,今年为了提升产品知名度,扩大销售渠道,这次吕显云专门在微信视频号平台和其他主播一起在基地进行集中直播卖货。

吕显云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视频直播,主要是为了在网上寻求一个销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是一种稀有水果,想通过网络介绍给全国各地的朋友,把布福娜推广到更远的地方去。”

目前,由于当地海拔较高,平均在1000米以上,布福娜在11月初开始陆续成熟,11月中旬将达到最佳成熟度。

“这段时间,布福娜只能少部分发货,有一部分必须等到完全成熟才能保证果子的口感和品质,市场价格售价每斤在20元左右。”吕显云介绍道。

完善设施

提升产品品质

布福娜产业的发展,不仅让吕显云有了奋斗目标,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这让他非常有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基地发展布福娜以来,共流转了10余户村民的土地,平时管护时节基地还会聘请附近村民在基地务工,带动村民增收。

“基地从购苗、栽种、搭架子、管护都是我自己亲力亲为,有时候忙不过来就会请工人帮忙。”吕显云说。

今年,由于受天气影响,布福娜的产量有所下降,但这并没有打击吕显云发展产业的信心。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吕显云准备继续完善基地基础设施,修建蓄水池,进一步改进种植技术,提升产品产量和品质,扩大布福娜的知名度。

“除了自己种植,我想发动当地更多农户参与进来一起种植,基地免费为他们提供种苗、技术和销路,助力乡村振兴。”吕显云这样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