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涪陵:村民喜获“年终奖” 电力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涪陵:村民喜获“年终奖” 电力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13 乡村振兴 浏览:43

1月10日,涪陵区马武镇平桥村办公室附近的电力爱心超市迎来了大批“顾客”,他们正是前来兑换积分的平桥村村民们,他们可凭乡村治理积分制所获积分在超市兑换等分值的物品,领到这份特殊的“年终奖”。

当天上午9时许,在平桥村电力爱心超市门口,已有不少村民排起了队。超市内,大米、食用油、酱油等常用的商品整齐罗列,大家正在选择自己想要的兑换物品。门口的柜台上,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核对,把商品兑换到村民手中。

“何大姐,这是你兑换的东西,油一壶、30分,牙膏一盒、6分,米一袋、50分……一共刚好是103分,来,你拿好了签个字哟。”

“要得,要得,谢谢你们了哟。”

一会儿工夫,村民何本现就将8月份以来累积的103分兑换成了价值103元的商品。

“不要一分钱,用积分就换到百多块钱的东西,这么多年以来,我这还是第一次哟,刚好也添置了年货,心头开心,感觉很值当。”何大姐拿着兑换的货物,开心地说。

据了解,2022年7月,在川东电力集团的争取下,重庆市10个电力爱心超市的其中一个落户马武镇平桥村,村民可凭乡村治理积分制的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分值的商品,2022年下半年就累计兑付商品8万元。积分制度包括基础积分、贡献积分、负向扣分三大板块,内容涵盖思想文化、村规习俗、乡风家风、自立自强等方面。在此鼓励下,平桥村乡村善治水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积分兑换也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又一话题。

据平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小凡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度,同时,川东电力集团也将用好电力爱心超市这个平台,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培训学习、党建宣传、乡风建设、乡村治理、电动农机具技术推广等活动,持续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让乡村治理工作可量化、有抓手,将乡村治理由“任务命令”转为“激励指导”,不断提升平桥村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