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东薯西种 重庆巫山蜜薯(烟薯25号)开挖上市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东薯西种 重庆巫山蜜薯(烟薯25号)开挖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07 乡村振兴 浏览:43

割藤、挖烟薯、烟薯装进礼盒、品尝烤熟烟薯……9月2日,“鲁渝协作东薯西种——巫山蜜薯(烟薯25号)开挖上市”活动在重庆市巫山县两坪乡仙桥村举行。开挖现场,整个烟薯基地回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今年,巫山县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依托巫山县东西部协作科技项目和巫山(烟台)博士工作站,通过东产西移,指导巫山县在两坪乡建立烟薯25号优质高效轻简化示范基地100亩、实验基地10亩。

烟薯25号肉呈橘红色,烘烤后呈金黄色,流蜜油,甜香味极好,特别适宜烤食,被广大消费者称为“蜜薯”“烤薯界的扛把子”,广泛应用于薯干、脆片、烤薯、冰烤薯、薯泥、发酵饮料、冰激凌和甘薯酒等产品加工。

“早春三月在两坪乡烟薯实验基地种植的烟薯现已开挖,目前效果很好。”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挂职副局长高杨介绍,烟薯25号是目前网红产品,被全国网友誉为“全国最好吃的红薯”,借助鲁渝协作的东风,烟薯25号已经在巫山落地,把烟薯25号引进巫山是贯彻“粮食是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具体体现。希望把烟薯这个小产业做成助推乡村大振兴的大产业。

据悉,烟薯基地流转当地村民土地110亩,每亩地给村民500元租金,带动当地60余名村民家门口务工。今年,预计亩产值约8000元,年产值近90万元。下一步,巫山县将进一步按照科学的种植技术,加大烟薯25号推广力度,让甘薯小产业成致富大产业,成为乡村振兴鲁渝样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