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彭水:瓜果飘香迎丰收 税惠助力“甜蜜经济”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彭水:瓜果飘香迎丰收 税惠助力“甜蜜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04 乡村振兴 浏览:40

“采摘高峰期游客量大,暂时还无法很好地满足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等今年这批果子销售出去,我们准备扩建农家乐,新建一些休闲娱乐设施。”近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苹果桃采摘基地,农户们正在将成熟的苹果桃分拣包装,彭水绿健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洪胜向前来宣传税费政策的“税惠助农小分队”介绍。

该农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以“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苹果桃产业,吸纳社员209户共809人,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2022年苹果桃产量预计超过35万斤,产值超100万元。

“今年天气好,正适合苹果桃生长,加上前期投入大量的人力劳力精心养护,今年的苹果桃品质较高,甜度充足、水分十足,目前销量和收益情况良好。”张洪胜介绍,苹果桃生长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精心照料,忙着和果子“打交道”的他无暇分身,疏忽了学习基本涉税操作,上个季度他就因为忘记申报税费收到了主管税务所的整改通知。没想到在果子采摘的关键时期,税务人员能主动上门辅导常用业务操作,这让他心里一暖。

近年来,彭水县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产品,水果产业布局日趋完善。随着近日苹果桃、鹰嘴桃、猕猴桃、冰淇淋西瓜逐步上市,彭水县税务局坚持以税惠助农兴农,组建“税惠助农小分队”深入县域15家中大型农业合作社宣传税费政策、辅导涉税操作、及时解决涉税难题,将税收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涉农企业最大程度将精力投入到采摘销售中。

同样感受到暖心服务的,还有彭水县天意猕猴桃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王晓琼。

在彭水善感乡,大片的猕猴桃树郁郁葱葱,深绿色的猕猴桃果香沁脾,500亩猕猴桃喜获丰收。

天意猕猴桃种植股份合作社是当地种植猕猴桃规模最大的一家,该合作社也是税惠助农小分队走访的对象之一。在走访宣传过程中,王晓琼向税务人员介绍,销售进入高峰期,不少客户购买猕猴桃时索要发票,从基地频繁赶往办税服务厅要占用不少农时,而自己又不会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这让她犯了难。

税务人员立即对她进行一对一辅导,还将领取发票、代开发票、申报税费等涉农企业常用业务流程制作成的宣传册送给王晓琼,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遇到操作步骤“卡壳”时,王晓琼可以翻阅宣传册一查便知,还是不懂,可以打电话咨询,王晓琼很是满意。

“通过税务人员的宣传,感受到国家对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仅2021年一年,合作社就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约2万元,今年预计还将享受到1万元免税。”王晓琼介绍,将把省下来的钱用于加大对猕猴桃管护的农资农技投入,探索电商销售模式,帮助当地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

彭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为抓手,持续细化各项服务举措,帮助涉农企业在专业化发展、特色化经营的乡村振兴道路上行稳致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