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1至8月重庆乡村振兴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已完成82%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1至8月重庆乡村振兴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已完成82%

发布时间:2022/09/08 乡村振兴 浏览:33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2022年重庆市在乡村振兴领域部署了36个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55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9亿元。1-8月这一批项目已完成投资110.7亿元,投资进度达82.1%,快于市级重大项目整体水平8.7个百分点。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抓紧抓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壮大柑橘、柠檬、榨菜、生猪、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集群。今年,重庆市统筹年度计划投资63.4亿元,用于“米袋子”“菜篮子”和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市级重大项目建设,1-8月项目共完成投资45.9亿元,投资进度72.4%。

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8.1亿元,投资进度73.3%,截至目前,全市当年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36.3万亩,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重庆市深入实施;合川欧盟标准养殖一体化暨生态循环处理项目,总投资24亿元,1-8月完成投资2.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前已建设完成5个标准化生猪养殖场,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全产业链实现年产值达60亿元以上,促进脱贫群众就业增收。

与此同时,为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铺设乡村振兴“幸福路”。1-8月乡村建设类市级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共完成投资64.8亿元,投资进度达90.6%。

其中,2022年农村公路项目进展喜人,已累计完成2826公里建设任务,完成投资52.3亿元,投资进度达95.1%,为我市推进农村交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撑;开州长沙镇南门片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项目,1-8月完成投资8.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63%,项目建成后,当地农田、人居环境将得到较大改善,推动乡村宜居宜业水平进一步提高。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是重庆发展的最大潜力。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领域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压舱石”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着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画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