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綦江:“服务点”进小区 “文明花”遍地开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服务点”进小区 “文明花”遍地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公益 浏览:89

“各位居民,有需要理发、磨菜刀的,请排好队,一个一个来。”近日,在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菜坝社区,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理发、磨刀以及肩颈按摩等志愿服务。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便民服务,居民们满心欢喜,连声称赞。

“我们这里有些老年人,行动不太方便。这些活动很便民、利民,希望经常开展。”居民黄达明乐呵呵地说。

志愿者袁泽先已经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理发。“自己有这个手艺,能够帮助到大家,我也很开心,也希望通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城市更温暖。”袁泽先说。

除了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市民有需求时,还可以主动联系志愿者上门帮扶。

綦江区通惠街道东方新天地小区的业主们就拥有自己的“暖心管家”,有需求就可以直接联系该小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点,由业主和物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会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我的孩子在外工作,有时候电器坏了我跟我老伴也搞不懂怎么回事,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求助了‘暖心管家’,结果他们很快就来处理了,真是随叫随到,特别感动。”市民周女士说。

目前,綦江区在136个物业小区都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各小区志愿服务点可以组织开展义务磨刀、理发、疏通下水管道、家电维修、老人儿童临时看护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业主可以到我们志愿服务点提出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会不定期地上门询问了解业主们的需求,然后针对这些需求开展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东方新天地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点负责人陈荣敏介绍说。

目前,綦江全区16.5万名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持续化深入有效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注入动力。

“我们将继续组织好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停车、礼让斑马线、爱心护校、‘暖心管家’等八大志愿服务项目,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文明实践组组长穆文淋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