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南岸:志愿者奋战“疫”线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南岸:志愿者奋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2/08/10 公益 浏览:80

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重庆市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南岸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展好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基础上,南岸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以村、社区为主阵地,以志愿服务力量为依托,让志愿者有力有序参与到防控各项工作中。

从8月6日晚到8月7日,在志愿服务者的“硬核”参与下,南岸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开展。

“今年6月,我们招募了120名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一下就派上了用场!”天文街道中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虹感慨地说。

根据要求,南岸区8月7日早上7点将开展核酸检测。各镇街及所属村、社区需要提前完成所有准备工作,保证居民在7点能准时进行采样。

中一路社区所辖城南家园6、7、8组团,居民28000多人。因居民众多,社区设置了5个核酸采样点,共15个采样台。要完成如此多人的采样,工作量可想而知。为了提高采样效率,中一路社区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工作中。志愿者们在通知居民、信息登记、检测系统录入、现场秩序维持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核酸采样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志愿者的工作十分辛苦。比如在采样台进行录入的志愿者,需要穿着跟医务人员同样的防护服,在户外近40度高温环境持续工作数小时。午休时,脱下的防护服都渗出了汗水。

大学生王涵,是本次参与现场行动的志愿者之一。她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在烈日下站了一上午。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为确保居民不出现中暑等情况,7日的核酸采样在12点至下午5点需要暂停。“你在太阳下站了这么久,中午回去休息吧,今天就不要来了,身体要紧。”陈虹对王涵关心道。“不,我下午还要来!5点钟准时来报道!”王涵斩钉截铁地说。

中一路社区招募的120名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中,有党员代表,有退役军人,有普通群众和大学生。当天的行动有20多名储备志愿者参与,其中有5名党员,在行动中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弹子石街道共设置9个核酸采样点,服务辖区“在家”的5000多名群众。除了社区工作人员,20多名志愿者也参与了7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除信息录入、秩序维持等工作外,志愿者们最大的挑战,就是通知辖区群众前来采样。“我们有志愿者、楼栋长、支部书记等多个微信群,可以在群里通知相关的物业,依靠他们来通知居民,但这远远不够。”弹子石街道东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廖愿介绍,东山坪社区有不少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需要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周边的商业体、农贸市场、轨道环线弹子石站的工作人员等等,志愿者们也都一一通知到位。

7日上午11点,东山坪社区核酸采样点还发生了暖心的小故事:弹子石街道商会专门组织志愿者,为社区现场工作人员送来了西瓜、矿泉水、消暑药品等物资。在特殊时期,展现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温暖和感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