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心愿使者”为340名孩子“圆梦”微心愿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心愿使者”为340名孩子“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6/02 公益 浏览:79

“叮铃铃、叮铃铃……”5月30日下午3点,伴随着下课铃声,一群“心愿使者”踏进了两江新区天宫殿学校二年级各班的教室。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心愿口袋”天宫殿街道圆梦公益计划第一期活动走进天宫殿学校,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这是继1个多月前“心愿便利贴”征集活动后,天宫殿街道正式为340位孩子“圆梦”微心愿。
定制心愿送达
“孩子们,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这是你要的洋娃娃,快打开看看。”
“小朋友,听说你想要一块抹布为妈妈做家务,我们特别感动。这是你要的清洁抹布,我们还准备了一套文具,希望你好好学习。”
活动现场,“心愿使者”们带着礼物走向学生,依次为他们送上礼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过礼物的学生也用鞠躬、敬礼等方式表示着感谢,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孩子的愿望是想要跟我们一起看电影。今天他收到电影票特别开心,妈妈会陪你一起实现这个愿望。”学生项宇航的妈妈在朋友圈分享到。
“我特别喜欢这个娃娃,以后我要抱着它睡觉!”学生张曦予抱着洋娃娃爱不释手。
心愿追踪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天宫殿街道还在不少礼物中附赠了一份小惊喜——由天宫殿街道班子成员为学生写下的心愿卡片。
“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也是一个愿意用实际行动去感谢母亲的孩子。愿你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去感受每段生命历程的温馨与感动。”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在学生王子睿的心愿卡片上写道。
“我们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对前期征集到的300余条心愿进行梳理分析,由街道班子成员为学生书写心愿寄语,社工设计心愿卡片、包装纸袋等。”天宫殿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李燕波介绍,“这是天宫殿街道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基金的首个公益项目。完成学生心愿后,我们还将通过社区基金与各社会主体开展心愿追踪服务。”
何谓心愿追踪服务?“举个例子,若一位学生的心愿是想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那我们不仅会送他数学练习册,还会联系社区,看社区是否能通过暑期课堂,开展趣味学习活动。”天宫殿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子婷介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能联合更多的社区治理共同体,调动辖区企业、居民和各类社会组织力量,发挥‘1+1大于2’的群体优势。”
社区基金建设
而无论是圆梦公益计划的达成,还是心愿追踪服务拓展出的基层治理品牌,都得益于天宫殿街道社区基金的发展。
自2021年10月天宫殿街道正式成立社区基金后,天宫殿街道便积极对接辖区各社区治理共同体。
“通过社区基金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好地细化社会多元主体的需求,为不同主体、不同人群设计不同的参与渠道和更多的体验方式。”天宫殿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德龙说,“在后续的项目规划中,我们仍将不断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形成公益合力。”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更多的社区治理共同体,陆续为辖区残障人士、异乡人、青年奋斗者等天宫殿居民‘圆梦’,满足其微小、实效、实用的日常生活与精神需求,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打造帮扶桥梁和富有正能量的公益品牌。”天宫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