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九龙坡:建好“三类阵地” 实施“三大行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建好“三类阵地” 实施“三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公益 浏览:89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团中央九龙坡区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通过建好“三类阵地”,实施“三大行动”,着力构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推进“三类阵地”建设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九龙坡区青少年宫是团中央九龙坡区委直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近年来,九龙坡区青少年宫充分发挥校外教育“中央厨房”作用,配送安全自护、生态环保、国学、传统文化、趣味魔方、亲子运动会等活动和课程进社区、进校园;在辖区中小学挂牌流动青少年宫,组建戏剧、语言、非遗、舞蹈等10余个青少年公益社团,在“双减”工作中积极作为,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
团中央九龙坡区委还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打造研学教育基地,与重庆建川博物馆、刘伯承六店旧居、周贡植故居等红色景点达成合作,作为九龙坡区“小小志愿者”实践成长项目点,在刘伯承六店旧居、周贡植故居等地挂牌九龙坡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九龙坡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发挥其宣传教育功效,积极营造“红色”育人氛围。目前,团中央九龙坡区委“小小志愿者”实践成长项目活动已在各红色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讲解80余场,覆盖2500余人。
此外,全区共建成并投入使用“青少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22个,其中,市级示范点12个,县(区)级青少年之家10个。
常态化开展“三大行动”
关心关爱青少年
“除了积极推进阵地建设,团中央九龙坡区委坚持立足于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服务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提供帮扶支持。”团中央九龙坡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团中央九龙坡区委常态化开展暖心关爱专项行动,聚焦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等群体,连续11年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活动,收集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和困难家庭子女新年心愿,发动各界人士认领实现心愿,使辖区内更需要关注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得到持续关注。截至目前,已为5570个少年儿童实现新年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