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金牌导游化身志愿者 暖心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金牌导游化身志愿者 暖心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06 公益 浏览:89

4月30日,“五一”假期首日,在渝中区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渝中区金牌导游工作室的6名导游化身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指引、安全提醒等暖心服务,受到游客欢迎。
“您好,请戴好口罩,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记者看到,6名青年志愿者均佩戴写有“渝中区金牌导游工作室志愿者”字样的绶带,他们用专业的知识、热情的态度,提升了游客的出游体验。
渝中区金牌导游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导游前往多个景区开展志愿服务,而这已经成为了工作室导游们的一门“必修课”。
志愿者岳静告诉记者,每一位在景区提供志愿服务的导游,都经过了系统的严格培训和考核,以展示渝中形象为己任。但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缓免费讲解服务,志愿者主要协助景区做好指引、文明劝导、安全提醒等工作,确保景区秩序井然。
假期期间,6名志愿者每天都会前往洪崖洞,从早上11点坚守至晚上9点。“我从事导游工作10余年了,作为渝中文旅行业的一分子,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为提升渝中旅游形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岳静说,大家也希望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
来自重庆长寿的游客汪筱婷告诉记者,她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来渝中区旅游,特别喜欢到洪崖洞吃美食、看夜景,“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利用自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组织各种培训、举办公益活动、推广家乡旅游,广泛传播渝中导游队伍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渝中、走进渝中、爱上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