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綦江:志愿服务到田间 助农插秧办实事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志愿服务到田间 助农插秧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5/06 公益 浏览:86

眼下正值农忙季节,处处都在抢抓农时,开展插秧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正值“五一”劳动节,綦江区石角镇组织了镇村志愿者们进村社、下水田,为缺劳户移栽秧苗,田间新绿辉映着“志愿红”,描绘出一幅多彩春耕画卷,也让这个节日过得更有意义。
在田间地头,只见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脚,集体“扎”进水田里,拔秧、运秧、插秧,水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还好有志愿者帮忙,减轻了我的负担。”罗玉碧看着帮助自己插秧的志愿者们感叹道。
罗玉碧是綦江区石角镇欧家村村民,今年准备栽种3亩左右的水稻,可家里却只有她一个劳力,正犯愁时,志愿者们上门了。
“没有他们帮忙的话,我自己一个人还要栽四五天才能栽完,可能别人都栽好了,我的还没栽完,后边收稻谷的时候也会有影响。”罗玉碧说。
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罗玉碧家的两块稻田全部披上了绿装,一株株挺立的秧苗散发着盎然生机。
綦江区石角镇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赵娟第一次体验插秧,她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体验到了农业生产的不易,也为我们的文化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作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员,我会用我的所见所闻创作更多农业农村的作品,把我们的家乡宣传推介好,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助力。”
綦江区石角镇在4月初就开始组织志愿者为缺劳户插秧,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人次参与此项工作,为缺劳户插秧200余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件件小事来锤炼干部,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也切实减轻种粮压力,激发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农业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綦江区石角镇副镇长彭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