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綦江:志愿服务传递温暖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志愿服务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2/03/08 公益 浏览:76

“谢谢你们,又帮我理发又帮我拍照……”3月3日上午,綦江区通惠街道新兴社区居民杨兰珍刚一出门,便被社区广场上热闹的志愿服务所吸引。见到杨兰珍,社区志愿者热情招呼她坐下,为她修剪头发并用相机定格美好瞬间。
“今天照片照得好,正好可以给娃儿寄过去。”杨兰珍一边瞧着新出炉的照片一边说,儿女都离家远,给他们寄照片也寄托了她对孩子们的思念。
短短10分钟,杨兰珍看上去便清爽了许多,她对志愿者的服务非常满意。在当天这场“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大学生等80余名志愿者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为当地居民提供义诊、拍照、法律咨询等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新兴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建表示,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参与公益活动,让学雷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常态,让社区关系更加和谐文明。
“雷锋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不断地去学习和传承,我们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同时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重庆移通学院学生志愿者蒋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