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涪陵: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涪陵: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2/03/01 公益 浏览:93

一座城的温暖之处,也许就体现在这些地方:饿了有人送豆花饭、腊八粥,冷了有人织围巾、手套,青菜头到了收割的季节,有一大群人带着劳动工具准时赴约……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涪陵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一红一绿,构筑独特风景
初春的涪陵,碧绿连片,漫山的青菜头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菜农增收的希望。
作为主产区,今年涪陵全区种植青菜头72.9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60万吨。但青菜头采收期短,为保证品质,必须与时间赛跑,尽量在“雨水”节气前完成收砍。
为切实解决农户的实际困难,涪陵自2013年起便建立了“万名志愿者助农收砍青菜头”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曾荣获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一粥一线,彰显城市温暖
今年1月中旬,“爱心腊八粥·情暖涪陵城”活动在涪陵开展,志愿者们为寒风中执勤的交警、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等送上一碗腊八粥,让他们卸下倦怠,感受冬日的温暖。
同样感受到冬日温暖的还有一群孩子。今年1月,“冬日送针爱·涪州暖童心”主题活动在焦石镇复兴小学和卷洞小学开展,志愿者将爱心人士编织的围巾和手套送到259名学生手上。据了解,涪陵累计为边远山区留守儿童编织御寒物品1168件,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健康成长。
“一针一线织温暖,千丝万缕绣真情”,志愿者们用一针一线的涓滴之力,让远离城市的山区孩子感受到了春风拂面的暖意,让留守儿童们心有所暖、情有所依。
志愿服务,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马武镇组织20余名志愿者慰问一线环卫工人,送上热乎乎的饺子和汤圆,感谢他们为美丽场镇建设作出的贡献。
崇义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游园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社区还邀请牙科和眼科专业机构的志愿者为社区群众进行义诊,让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涪陵各个乡镇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好理论政策宣讲、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等十大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