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荣昌:大学生返乡“上岗” 志愿服务 “益”起来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荣昌:大学生返乡“上岗” 志愿服务 “益”起来

发布时间:2022/01/23 公益 浏览:79

“已返荣的大学生,家乡喊你们‘益’起来参加志愿服务啦。”近日,微信公众号“文明荣昌”发布了一则招募公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发布第三天,50余名返荣大学生们纷纷报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联系到该招募公告的发布单位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今年疫情防控以及对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情况,分类帮扶依然是春节期间志愿服务的重点。
“经过年前对群众需求摸底调研之后,我们将志愿者服务和返乡大学生结合了起来。”据悉,假期已至,大学生陆续返乡,时间上空闲,也普遍有反哺家乡的强烈意愿,希望参与到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根据志愿者个人特点特长进行专项安排,主要围绕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关爱自然、助力美好生活、文明过节、春运暖程等主题,让返乡大学生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来自四川大学,正在读大四的小田看到公告后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在呆着也没事,疫情原因也没有出游计划,参加这个志愿服务活动既能锻炼自己,又能为家乡出力,觉得特别好。”小田还把招募公告转发给了其他同学,号召大家一起组团报名。
“这两天报名还是非常踊跃,一些医学类的学生打电话也想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考虑到他们还是在校学生,一些医学方面的相关资质可能还没有取得,不能参加医疗救治相关的专业工作。但是志愿服务的类型很多,包括宣传、卡点执勤这些都算。”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募上来的志愿者具体从事的工作由区卫生健康委自主安排。
除了为志愿者记录服务时长、建好档案外,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会根据他们的服务时长和表现,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卫生健康委的名义给这些志愿者所在的学校寄发感谢信、颁发荣誉证书,“一定要感谢他们为家乡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