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巫溪通城镇:“助浴快车”严冬进村庄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巫溪通城镇:“助浴快车”严冬进村庄

发布时间:2022/01/21 公益 浏览:85

“今天是四九,你们帮我测血压检查身体,把我扶到暖和、安全的高级车里,坐在这么方便的浴缸里洗了个舒服澡,真享福啊。”1月18日,巫溪县通城镇通城小学操场上,87岁的刘成忠老人换上干净衣服,从“助浴快车”的轮椅辅助升降平台下来,接受志愿者为他提供的剪头发、指甲、修面等服务。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介绍,设施设备以特殊老人为本的“助浴快车”从重庆主城开来,开展“巴渝山村夕阳红‘澡’回幸福”免费服务活动,是重庆市慈善总会向阿里巴巴争取申报的“XIN益佰计划”中的一个项目,由市养老服务协会、慈善捐赠服务中心、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机构等承办,是“助餐、助医、助浴”“三助”之一。聚焦山村高龄、失能、半失能人员的特殊困难,采用“助浴快车”上门和建设“固定助浴站”定点服务的方式,帮助解决他们的洗澡这个“难言之难”,能干净体面度晚年,同享乡村振兴带来的福利。首先在通城镇启动,陆续在全市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全面推开。
通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镇是重庆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属中高海拔山区,60岁以上老人3300名,占比超过19%,失能半失能群众79名,这次慈善服务活动送得及时,送到老人们的心口上。
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余淳珍,对市慈善总会提出希望,面对山村老龄化问题日渐突出的现实,主动扛起志愿服务责任,拓展服务内容,前瞻性地打造关爱服务项目,特别要利用好互联网的便利,开展“云筹集”式的组织工作,融入智慧养生等元素,汇集四面八方的公益力量,坚持不懈的关爱帮助山里困难老人解决烦心事,让他们活得更体面、更舒心、更健康。同时要把看护老人的先进理念、技能传递给山里百姓,培训山村群众,懂得如何体贴孝敬老人,让老有所乐成为山村一道动人的风景。
通城镇主要负责人说,巫溪县有悠久的盐文化、药文化,县委政府持续重视养老服务事业,通城镇拥有康养的环境、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孝爱老人的民风等有利因素,下一步要不断提升康养水平,建设失能人员供养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卫生院,打造医养结合的康养中心和养老产业,不但要让本地的老人活得令人羡慕,还能接纳外地的老人来这里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