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江北:这个“观景式”文化服务中心“浴水重生”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北:这个“观景式”文化服务中心“浴水重生”

发布时间:2021/11/06 公益 浏览:108

2020年,长江5号洪峰过境后,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部装饰及设施设备几乎全部损毁,无法继续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效能。2020年11月,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启动重新装修工作。2021年10月,经过一年的设计、修复,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终于重新开放了。
“还”一个便民之地
书籍阅读、写词作画、弹琴赏景……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重新开放之后,往来居民络绎不绝、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原建立于2012年7月,共有三层楼,按其功能划分为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排练厅、培训厅、展览厅等,其主要功能定位为辖区居民健身活动专区及文艺宣传活动专区。
考虑到长江5号洪峰过境后,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部装饰及设施设备几乎全部损毁,辖区居民失去了健身活动、阅读学习的地方,郭家沱街道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重建工作作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
重新开放的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藏书数量、智能运用、乐器配置、景观打造等“硬件”和“软件”配置上均进行了优化升级。
现在的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集图书借阅、课程培训、活动开展、书画展览、江景观赏等服务功能为一体,为居民群众享受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更为优质的条件。
“添”一处标志性建筑
在决定对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后,郭家沱街道统筹谋划,广泛征集了辖区居民意见,最终决定在原有基础上添加郭家沱本土元素。
最终耗时近一年,街道不仅给了辖区居民一个休闲、娱乐、学习的好地方,同时,也为郭家沱增添了一处有本土元素的标志性建筑。
从远处望去,郭家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整体造型似舫,寓意郭家沱扬帆起航。
二楼的郭家沱图书馆整体风格采用古典中式,临窗可观江,不仅能为居民提供绝佳的阅读体验,也为郭家沱增添了一处“观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