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沙坪坝:2021年为13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让残疾人生活更方便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沙坪坝:2021年为13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让残疾人生活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8/01 公益 浏览:85

7月29日一大早,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的张鑫家中就开始热闹起来,由区残联组织的工作人员为张鑫送来并安装了包括自动晾衣架、全自动洗衣机、马桶、浴室扶手和浴凳等在内的设施,帮助张鑫更便利地生活。
据了解,张鑫今年38岁,3岁的时候因为受伤导致了半身瘫痪,经过多年治疗,右边身体依然没有知觉和力气,生活十分不便。
为此,区残联和小龙坎街道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调查,在充分了解张鑫的需求后,为张鑫制定了个性化改造方案,确保最大限度方便他生活。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不仅为张鑫家里安装了全自动洗衣机和自动晾衣架,方便张鑫一只手也能洗衣、晾晒。同时还为他改造了浴室和卫生间,安装了扶手、浴凳和马桶,地面也进行了防滑处理。“每样东西都很有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张鑫说。
“今年沙坪坝区将投入40万元,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34户,涉及回龙坝镇、小龙坎街道、天星桥街道、石井坡街道4个镇街。自6月中下旬启动改造以来,目前已经完成67户,整个工作将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唐明跃介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主要针对残疾人的残疾类别、残疾情况,坚持一户一策、一家一设计的原则,为残疾人量身定做改造服务,通过改造房门、厨房、卫生间及配备无障碍设施等措施,不断地提升残疾人独立生活能力,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自2016年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沙坪坝区已累计投入263万元,为976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