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江津:先锋镇试点花椒红薯套种巧增收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江津:先锋镇试点花椒红薯套种巧增收

发布时间:2022/11/18 乡村振兴 浏览:60

眼下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位于重庆江津先锋镇保坪村的红薯却与其他红薯不同,35亩花椒种植地里,套种出的红薯破土而出、个头硕大,一片好“丰”景。

这是今年该村农业合作社在种植地里创新的种植模式——花椒地里套种红薯,让同一块土地收入翻番。

11月15日,记者在这片套种地里看到,红薯种植在花椒林间1米左右的空行里,红薯藤条铺满了整片土地,村民们正在采挖红薯,两人收割红薯藤条,两人用锄头将埋在土里的红薯挖出来,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没多久,一垄地的红薯就全部挖了出来,开始装车。

“花椒地里套种了红薯,我们又多一笔收入!”望着眼前长势良好的红薯,保坪村村民马小丽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就是要让土地种植‘不留空’。”先锋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健介绍,花椒和红薯都是耐旱性作物,套种后弥补了花椒生长周期长的缺陷,在花椒生长期间,村民仍有种植红薯的经济收入。

“从今年试点的套种红薯来看,效果较好,1亩地能收红薯3000斤左右,折算下来,就是1000多元的收入。”杨健说。

据介绍,先锋镇现有花椒12.8万亩,今年以来,先锋镇积极探索花椒和粮油作物套种技术,针对花椒树多刺的特殊情况,在6月鲜花椒采收结束后,在花椒基地试点套种了红薯、花生、大豆等农作物35亩,收益达到5.6万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明年在全镇推广套种种植5万亩左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