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渝北:大湾镇龙洞岩村电力增容 为乡村农文旅产业升级“充电”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北:大湾镇龙洞岩村电力增容 为乡村农文旅产业升级“充电”

发布时间:2022/10/28 乡村振兴 浏览:33

金秋十月,大湾镇龙洞岩村,新落成的“上古农耕”体验园里,游客们体验着酿酒、晒缸酱油、晒缸醋、榨油等传统技术,热闹非凡。体验园旁边崭新的变压器稳稳当当地被立在架子上,五根电杆成一字排列,托举着刚刚架设好的两行电线穿过桃林延伸至远方。

“有了充足的电,体验园马上可以全负荷运营了,以后我们村也能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致富路上有了奔头。”龙洞岩村党支部书记邓光兰笑呵呵地说。

大湾镇龙洞岩村距离两路30多公里,离大湾场镇也有近30公里,是渝北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之一,过去村集体经济收益低。近年来,该村立足自身发展特点,搞起了旅游观光农业,建成全市最大的果桃基地。今年,龙洞岩村发展又有新思路,在变身为“桃花园”的基础上,再次蝶变为农耕文化“体验园”,走出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好的路子有了,但邓光兰却为此发起了愁:“村里原有的变压器运载负荷不足,不能同时满足生产和生活用电,特别是在夏秋两季用电高峰时。如今,桃园灌溉用电需求本来较大,如果加上农耕园运营,供电可能会严重不足。”

产业不断发展,电力也需升级。走访中,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茨永供电所了解到村里的用电需求和担忧后,该所的党员服务队立刻行动起来,开辟绿色供电通道简化报装流程,量身定制供电方案,缩短办理时间……不仅如此,整个改造项目不向村里收取一分钱。经过大家的努力,项目建设很快提上日程。

10月的龙洞岩,秋意正浓,果实飘香,果园里迎来了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电力工人。一根根电杆被立了起来,新架线路在乡间穿行,新变压器已经安装就位……

“有电了,有电了!”随着电闸紧紧合上,忙碌了数天的增容改造顺利完工,电力工人们也松了口气。此次改造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新立电杆5根,新架设电线340米。“新增容量不仅满足了体验园的用电需求,同时也将大幅提升当地供电质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茨永供电所所长罗洪兴奋地说。

“感谢你们,电力送到家门口,不仅不收钱,还省心。”乐到心里的邓光兰直夸供电服务到位,电力保障到位。

当下的龙洞岩村,用电有了保障,一些“眼尖”的村民顺势将家里农房改建成农家乐。“家门口就能挣钱,我们的日子将越来越好。”村民们高兴地说着,眼里尽是对乡村未来发展无尽的期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