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九龙坡:西彭花果山的香桃熟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西彭花果山的香桃熟了

发布时间:2022/06/20 乡村振兴 浏览:44

“听说这里的香桃熟了,我们过来采摘,顺便在周边游玩。”在九龙坡区西彭镇长安村,不少为了尝鲜的市民来到这里,品尝枝头上第一批成熟的百花香桃。
6月13日,西彭镇长安村花果山香桃采摘开园,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月底。
经过多年的孕育期,长安村花果山香桃从“按斤卖”到“论个卖”,从线下销售到线上线下结合,当地正以“农业+文化+旅游”的产业链模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发快递外地订单增多
和往年一样,两个月前就有人预订香桃,还有人直接开车到果园里采摘。
连续几年,百花香桃“内外兼修”,合作社提档升级,香桃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保障。采摘园的负责人李元台估计,整个果园有1300多棵桃树,一天可以摘1000多斤香桃,整个果园能摘2、3万斤。
近段时间,果园里的十多名工人每天5点半就起床开始采摘,把成熟的桃子摘下来套袋装箱,等待快递员来拉走。通过当天快递发货或者同城配送,城里的市民最快当天就能吃到从树上摘下的香桃。
今年,合作社采用线上线下多种营销手段拓销路、增销量。从13日开园以来,依托电商平台活动,为九龙坡优质特色农产品吆喝鼓劲。
多了“定级”流程更注重品质
据李元台介绍,和往年不同,今年香桃的包装多了一道流程,就是:定级。即是根据桃子大小、品相、有无虫眼等标准,分类装箱。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打响花果山百花香桃品牌,促进优质农产品产业提质增效和果农持续增收,去年起,合作社全新推出香桃精品礼盒,从单果重量、外观等指标,制定了严格的选果标准,通过严选保证品质、分级售卖,使精品百花香桃从“论斤卖”转向分等级“论个卖”。
顶级精品的百花香桃,单果重400克以上,12个装一箱售价228元,十斤328元/箱,引导桃农走精品化路线。
同时,根据香桃的等级,也有20元至30元一斤的散装桃子。
在李元台的理解中,走精品路线不光是价格涨上去,关键是品质和售后服务跟得上,才能留住“回头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