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綦江:桑蚕养殖助推乡村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桑蚕养殖助推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6 乡村振兴 浏览:36

6月13日上午,綦江区三角镇红岩村10余名村民早早来到桑蚕养殖基地,忙着消毒、摘叶、喂蚕,大家耐心细致地干着每一项活儿,不仅是为了那份工钱,更希望村里的这项产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三角镇大力引进优质项目。2019年,在该镇党委、政府支持下,桑蚕养殖项目落地红岩村。项目流转土地510亩,修建5个蚕房,种植成片桑树。
“今年开始试产,目前已经卖出2批蚕茧,收入20万元。”桑蚕养殖基地管理人员赵兵说,红岩村海拔适中、温度适宜,是个养蚕的好地方。
明年桑叶进入丰产期,基地养殖规模将从每批次40张蚕种提高到100张,每批次产值也将从10万元提高到25万元左右,届时每年总收入将达到250万元。
自从村里来了一群“蚕宝宝”,村民们都喜出望外,不仅宽敞的产业路建好了,村民们还可以在家门口打工。“在这里上班80元一天,忙的时候一个月可以做20多天,能收入2000多元,很不错。”村民王昌容说,不仅如此,自家还流转了2亩地给桑蚕养殖基地,一年还有400元的土地流转费。
三角镇红岩村党总支副书记刘绍军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积极探索“基地+农户”模式,深入推广桑蚕养殖技术,让更多村民参与其中,进一步促进增收。同时,依托老瀛山旅游景区,村里将积极引导企业发展桑葚采摘,进一步提升产业附加值,促进红岩村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