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石柱桥头镇:引进莼菜试种成功 助力马鹿乡村旅游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石柱桥头镇:引进莼菜试种成功 助力马鹿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2/05/26 乡村振兴 浏览:23

又到莼菜采收季节,桥头镇马鹿村今年引进的莼菜也吐出了嫩芽,莼菜的试种成功不仅为当地新增了一项特色产业,也为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增添了新景。
从种植莼菜开始,马鹿村村民何日连就在这里务工,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这让何日连非常高兴。何日连告诉记者:“在这里干活一天120元,一个月做10天左右,差不多有1000多元,不仅增加了收入,又照顾到了家庭。”
据了解,引进种植莼菜的是桥头镇的一家电商企业——重庆在村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石柱莼菜享誉海内外,产品常常供不应求。为了更好地保障货源,该企业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水源,于今年3月在马鹿村黎家湾试种了50亩莼菜,到目前长势良好。因为是第一年种植,计划于7月份开始采摘莼菜。
“莼菜的产值较高,可增加周边农户的收入,其次莼菜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可以美化环境。”桥头镇马鹿村党相关负责人说。
马鹿村黎家湾是桥头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良好的自然环境、颇具特色的民居也让黎家湾极具发展乡村旅游的潜力。如今,这一片片莼菜田像一面面镜子,进一步扮靓了这深山里的土家山寨,为当地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更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