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巴南:3000余亩乌皮樱桃进入采摘期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巴南:3000余亩乌皮樱桃进入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2/04/12 乡村振兴 浏览:27

“百胜村的乌皮樱桃熟了,又大又红又甜!”4月8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巴南乌皮樱桃采果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3000余亩乌皮樱桃已经成熟,即日起至4月底是最佳采摘期。市民们不妨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前往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一饱口福。
记者在樱桃园看到,青翠欲滴的樱桃树长势正旺,拨开嫩绿色的树叶,就露出了一串串玲珑剔透、淡红或大红的樱桃,随手摘下一颗,放入口中轻轻一咬,瞬间,宜人的清香、甘甜的味道,沁入心脾。
据百胜村党委书记扬正明介绍,该村今年共种植乌皮樱桃3000余亩,全部都是优质樱桃品种。鱼洞乌皮樱桃因果实呈深紫红色(乌皮)而得名,具有浓甜味香、肉质细嫩、爽口化渣等特点,于2012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为地理标志。今年产量预计达700吨,销售产值预计可实现4200万。
游客入园采摘樱桃的门票为30元/人,1米1以下儿童15元/人,进入园内可以尽情采摘品尝,若想购买带走,每斤售价30元。
“游客采摘完樱桃,还可以到附近的农家小院儿吃吃地道的特色农家美食。”扬正明说,邻近的云篆山上农家乐众多,农家饭配有豆花、老腊肉、土鸡和各种新鲜时令蔬菜等。同时,还可以到特色民宿住上一晚,到农户家购买土特产品,到生态养殖场享受垂钓乐趣。
自驾的市民可从鱼洞经云篆山到樱桃基地,也可从鱼洞经龙洲湾百节场镇到樱桃基地,沿途都有路牌指示。百胜村设立8个停车场,市民可根据情况选择停车场停车,并就近联系农户进入基地采摘樱桃。
据悉,近年来,鱼洞街道以打造都市休闲农业和短程乡村旅游业为重点,紧紧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精品农业园(基地),着力打造集采摘、垂钓、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体验参与型休闲农业示范基地。
目前,鱼洞街道依托云篆山景区、百胜乌皮樱桃和仙池香桃基地,先后引进荷韵园、巴犁公社和红心猕猴桃生态园等有产业规模、接待能力的企业,辐射发展农家乐20余家、生态垂钓20余家,形成了以乡村度假、赏花摘果、特色民宿、溪河垂钓、农事体验、购物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经济“一条龙”产业,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增收近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