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毛相林元宵节抓紧时间安排新一年工作 院坝会上谋振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毛相林元宵节抓紧时间安排新一年工作 院坝会上谋振兴

发布时间:2022/02/17 乡村振兴 浏览:28

俗话说,“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2月15日早上,在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离开家乡,学生们收拾好行囊准备返校,不少农户也趁着明媚春光在柑橘园里修枝整形。
为了安排新一年的工作,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召集6名村干部及驻村干部来到自家院坝,围坐在火盆周围,开起了院坝会。
“招培训基地勤杂人员这个事要抓紧落实下去,目前需要清洁工4人、帮厨3人、服务人员3人……”大家刚一落座,毛相林就开门见山交办起眼前的急迫事。
4月1日,下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将正式开班。眼看还有一个半月时间,急需把勤杂人员安排到位。
“毛书记,招聘人员的待遇怎么定?”“这些是固定用工,除司机外,都是每月3000元。”
“年龄上可以放宽点不?”“不得行,到时要给大家买保险,超龄就买不了。”
“对应聘人员的业务素质有啥子具体要求没得?”“没得啥子特别要求,就是收银员必须要会电脑,不然没法搞。”
……
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商议完,毛相林又打开下一个话题:“我把昨天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精神传达一下,顺便说说我们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以积分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整治无事酒、柑橘种植扩展至千亩、房屋整改、面条加工厂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乡村旅游接待能力提高,按照县里的要求,毛相林把下庄接下来的7项重点工作同大家一一分解落实。
中午11点左右,持续一个多小时的院坝会结束了,毛相林招呼大家:“我们平时难得在一起吃个饭,今天元宵节,中午一起煮汤圆来吃。”大家纷纷赞成,有说有笑开始准备食材包汤圆。
灿烂春光里,院坝门楣上“开启新征程”的牌匾显得格外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