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綦江区赶水镇:“种”出来的好日子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綦江区赶水镇:“种”出来的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2/01/22 乡村振兴 浏览:20

“刚从地里拔的草蔸萝卜,新鲜得很哟。”近日,笔者在綦江区赶水镇铁石垭村看到,村民们将自家采摘好的草蔸萝卜,挑运到临时售卖点售卖,过往购买的客人络绎不绝。
近年来,赶水镇强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草蔸萝卜这一核心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草蔸萝卜产业,让群众“种”出了好日子。
“今天卖得很好,一个主城来的客人,买了400斤萝卜。我赚了600元,今年能过上一个‘肥年’!”村民周世英高兴地说。
“种萝卜让我过上了新生活!”石房村2组脱贫户文立平告诉笔者,他曾经因缺少技术和资金,无增收渠道,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种植了30亩草蔸萝卜,年增收6万元,已稳定脱贫。
此外,为了扩展萝卜销路,该镇还通过产销对接,为种植户们搭建起商超、农企等销售平台,与重百、永辉、新世纪等大型超市和校企食堂等建立起稳定的销售渠道,让村民的萝卜不愁销路。
“我们还要在萝卜产业上继续发力,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赶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正有序推进草蔸萝卜存储中心建设,预计1月底将全面建成投用,届时,可加工存储萝卜2000吨。
据悉,该存储中心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提升赶水草蔸萝卜产品附加值,构建起辖区内草蔸萝卜系列产业链发展核心。不仅能自主消化辖区及其周边地区农户种植的草蔸萝卜,助力群众增收,还将依托中心,开展草蔸萝卜泡菜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及新产品研发,铸造赶水草蔸萝卜产业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