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实验学院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实验学院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发布时间:2021/10/13 乡村振兴 浏览:28

为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近日,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实验学院(下称乡村振兴实验学院)在重庆青年职院巴南校区举行签约仪式。
据介绍,乡村振兴实验学院由重庆市中华职教社、重庆青年职院、博导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主体功能是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人才培训。
在签约仪式现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沈金强为“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实验学院”揭牌,重庆市教委、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实验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技能培训基地”授牌。
据了解,乡村振兴实验学院由重庆市职教社指导,学校和企业共同组织实施,将实现“搭建一个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平台、打造一个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组建一个区域教学中心、建设一批乡村人才振兴产学研用创新模式示范点”四个一的合作构想。实验学院根据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引入行业龙头企业,按照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要求,联合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研发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引入行业龙头企业培训认证标准,力争3到5年内培训认证规模达到6000人次以上,实施专业共建、人才共育、产教融合等工作,联合建立一批乡村人才振兴产学研用创新模式示范点,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提供乡村人才振兴模式示范样板。
重庆青年职院党委书记黄捷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突出针对性、精准性、时代性,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筑牢乡村振兴人才智力支撑,让职业人才与时俱进,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沈金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大力发展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是新时代背景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三方共建乡村振兴实验学院是助推全市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三方在推进乡村振兴实验学院建设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突出人才培养,彰显育人优势,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要拓展合作领域,增强发展动能,着力推动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