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九龙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志愿服务在行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公益 浏览:103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九龙坡区师生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建设更加整洁、文明、美好的九龙坡。
“弟弟,现在是红灯,请稍等,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哦!”“阿姨,请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请走斑马线。”4月21日早晨8时,在杨家坪中学C区校门外的十字路口处,出现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身影,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细致入微地劝导着学生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他们是杨家坪中学C区的学生志愿者,正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九龙坡职教中心的志愿者在民安华福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通过车辆杀菌除味、玻璃水加注、轮胎胎压检测等项目,为居民们车内清洁卫生和车辆行车安全提供保障,并对车主的一些用车疑问进行解答。
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以“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经过全体志愿者的辛勤努力,校园内外的栏杆、围墙、宣传牌等焕然一新。
歇台子小学开展“学雷锋做先锋垃圾分类我行动”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资料、清理小广告、擦洗广告牌等,用爱心和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感染着路过的行人停驻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