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云阳龙洞镇:“志愿红”筑牢“安全墙”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云阳龙洞镇:“志愿红”筑牢“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4/12 公益 浏览:64

“稍微吃快点儿,一会儿孩子们都到码头了。”中午12点刚过,食堂闪过几个身影,急匆匆赶往码头。4月2日,龙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云阳海事处故陵执法大队、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龙洞小学护校队开展例行护校行动。
“小朋友,往里面站一点,外边危险,大家都往里面靠,平安回家莫打闹。”志愿者陈利松喊道。在码头水泥梯子上,四十余名小学生井然有序等待渡船的到来,一列穿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站在梯子外侧,为孩子形成一道安全防护墙。
龙洞镇地处云阳最东部,受地理条件限制,江对岸龙升村的学生上放学唯一的交通工具便是渡船,学生上放学途中的安全成为了当地群众的一大心结。为有效保障安全,龙洞镇自2004年开始便组建护校队常态化为学生保驾护航,每到周五中午学校集中放假的时间,护校队的身影总能准时出现在码头上,这一坚持便是18年。去年,龙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建立,站里的志愿者为护校队增添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至此,护校队已有超过60名中坚力量,孩子们的安全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据云阳海事故陵执法大队李科介绍,云阳海事处已连续17年为龙洞学生的水上安全保驾护航,这期间,云阳海事处定期对通航的船舶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船舶不“带病”运行;在行驶途中执法人员也会对过往的船舶及时发出信息,提醒注意避让渡船,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水路交通环境。
据悉,龙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建立以来已累计开展“五大文明创建”等创建评选,农村移风易俗等宣传教育活动、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护校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志愿者牟联全表示,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感到肩上的一份责任。不光是护校行动,只要是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会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