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青年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青年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24 公益 浏览:84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出示您的健康码,依次排队进行检测。”“阿姨,用微信扫这个,验证个人信息就好了……”3月21日,在重庆市永川区玉屏路社区核酸采样点,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正耐心地组织大家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
据悉,重庆本轮疫情发生后,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接到永川区团委志愿者紧急征集号召,不到1小时集结了5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维持核酸检测现场队伍秩序,负责防疫物资的分类和配送……“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服务,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一切行动听指挥。”青年突击队队长于涛说道。
人员到位了,物资同样不可或缺。考虑到当地不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物资量需求大,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还努力联系协调资源,主动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永川区人民医院、永川区中医院等三家重点一线防疫医院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一千余套,并购置十万只口罩派送至重庆永川文理学院,后续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资也正在筹措派送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铁军力量。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长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刻不容缓,我们还准备了20余名应急储备志愿者,随时待命、迅速响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企业优势,调配一切可利用资源,继续驰援抗击疫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