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九龙坡:资助困难学生 爱心接力12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资助困难学生 爱心接力12年

发布时间:2021/10/21 公益 浏览:103

800元对你来说,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同样的800元,是重庆市九龙坡区供销社离退休党支部的一群老同志每年例行捐出的善款,为困难学生送上学习用品,扬起求学希望的风帆。
10月14日,九龙坡区供销社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给二郎街道科城路社区困难学生唐均(化名)送去了爱心助学金。该党支部的老同志为辖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已有12个年头。
温暖汇集
老同志帮助困难学生
10岁的唐均是小学五年级学生,2岁那年患病且长期服药,其父亲也患病且无正式工作,父母离异,全家人仅靠婆婆的退休金生活。三年前,九龙坡区供销社离退休党支部的婆婆爷爷们得知小唐均一家的情况后,开始了他们的爱心助力。
14日上午十点过,唐均还在上课,而社区会议室里,九龙坡区供销社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毕正英代表18位婆婆爷爷将善款郑重交到唐均婆婆手中,并转达了大家的关心和慰问。
“太感谢你们了,孩子这学期取得了进步,我们也高兴。”谈及孙子的变化,唐均婆婆十分感激。原来唐均因患病导致智力低下,入学时学习很吃力,但是老师和家长都没放弃。经过努力,唐均上学期取得进步,三科成绩有两科成绩能考及格了。而且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本来沉默寡言的他,话开始变多,开始帮老师做事,回家也要帮助大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得知唐均的变化,九龙坡区供销社离退休党支部的婆婆爷爷们都很欣慰。
唐均是九龙坡区供销社离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们在该社区帮助的第3个孩子,前面两个孩子已经小学毕业,顺利升入中学。之前受到帮扶的孩子、家住含谷镇的晨晨(化名)已经上了中专。“除了每年的爱心款,我们还会将一些干净的旧衣服、文具之类的物品,送给她使用。”毕正英告诉记者,除了在经济上进行帮扶,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也是一种帮扶。
爱心接力
12年帮扶5个学生
这样的捐资助学,仅是九龙坡区供销社老同志近年来爱心助学的一个缩影。
12年间,该退休党支部成员从几个人到十几个人,捐款捐物,筹措资金、物品,帮扶含谷、中梁山街道等地的困难家庭学生。受帮扶的困难学生一茬接一茬地毕业了,老同志的爱心助学行动没有间断。
毕正英告诉记者,这些困难学生的信息,都是由相关单位、社区提供的。以前的捐助是每年每人600元,三年前增加到了每年每人800元。善款由支部的每位老同志筹集,“每人捐50块钱,这些捐款虽然不多,但对困难家庭来说是一份希望,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
“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鼓励他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期待他们在未来能够把这种大爱与善意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毕正英告诉记者,12年间,支部书记更换了几任,但这个爱心接力一直进行着,她从上一任支部书记那里接过爱心接力棒后,老同志们都很支持,继续汇聚点滴爱心帮助困难学生。
一直参与爱心助学的朱明福说:“我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小事,退休不褪色,继续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