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合川区志愿者团队为孤残儿童提供爱心理发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合川区志愿者团队为孤残儿童提供爱心理发

发布时间:2021/09/07 公益 浏览:75

近日,合川区民政局组织情暖三江志愿服务支队和区美容美发协会的志愿者走进区福利院儿童收养所,为这里的孤残儿童开展义务理发服务。
据了解,福利院里的孩子多因身体原因不便外出理发,过去都是由福利院的阿姨们给他们简单修剪一下。此次,志愿者团队请来了专业理发师,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私人订制”。
由于现场条件有限,孩子们排好队,有的孩子坐在小板凳上接受“专属发型师”的服务,与志愿者自如地沟通,不哭不闹,十分乖巧懂事。还有一部分孩子因为先天性残疾长期卧床,理发的时候只能把头从床里头伸出来,志愿者们半蹲托着孩子们的头理发,即便是这样,他们也不觉得辛苦。理发后看着孩子们充满惊喜的眼神和开心的笑脸,志愿者们都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蒋芸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在工作人员的照料下,福利院的孩子们生活得非常积极、阳光,这给我的触动很大,我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多来几次为这里的小朋友们服务。孩子们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怀,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和温暖陪伴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