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海疆博物馆建设现场来了个焊接项目世界冠军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海疆博物馆建设现场来了个焊接项目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21/08/08 新闻 浏览:157

8月3日,九龙坡区海疆博物馆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指导老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获得者赵脯菠。
拼搏冠军梦诠释中国工匠精神
1997年出生的赵脯菠,现任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国家集训队助理教练。
2013年,16岁的赵脯菠走进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拿起焊枪,开启了属于他的焊接生涯,在他进行焊接技能学习和训练的过程中,焊接冠军梦的种子被悄然种下。在接下来的6年里,经过每天的刻苦训练与层层比赛选拔,赵脯菠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全国选拔赛第1名的好成绩被选入国家队,代表中国与全世界的焊接工匠同场竞赛。
为了备战世界技能大赛,无论寒冬酷暑,赵脯菠每天坚持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训练,连续几小时手托着灌满水的大可乐瓶锻炼腕力,每天面对几千度的金属高温和蒸汽面不改色,双臂上留下了许多被焊渣灼伤的烫疤,但他从来没犹豫过、退缩过。
2019年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赵脯菠凭借丰富的训练实战经验、熟练的手法技术技巧以及稳定的心态节奏,完成了组合件、压力容器、铝合金结构和不锈钢4个模块的焊接,以93.53高分斩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实现了中国世技赛焊接项目“三连冠”,圆了他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也代表了中国工匠的荣耀和骄傲。
对于此次来海疆博物馆指导焊接技术,他表示,能为海疆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出力,他也很开心,“施工现场还能看到停靠在建设码头的166舰,之前只在网上看过照片,今天终于见到了‘真身’。”
无畏酷暑现场指导焊接技术
中国十九冶承建的九龙滩项目是全市率先启动实施的“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十大空间节点项目,项目聚焦“两江四岸”主轴,突出“重回长江”设计主题,围绕“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精神重振”五大理念,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立体城市景观带”,是实现生态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开山之作”,为重庆市生态环境改造提升添砖加瓦,也成为了市民打卡晒幸福之地。
位于九龙滩项目二期工程范围内的海疆博物馆也备受大家的关注,海疆博物馆以建设海洋强国为主题,用极富科幻感的曲线定义未来军舰,致力于成为沟通历史与未来的精神桥梁,建设成中国内陆第一个海疆博物馆,打造成为重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及国防教育基地。
“因为钛蜂窝板幕墙的建设对焊接技术要求比较高,所以就特别邀请了世界冠军赵脯菠来现场指导。”中国十九冶九龙滩项目执行经理康毅介绍,目前海疆博物馆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钛蜂窝板幕墙的建设,项目总体完成60%,预计今年10月完工。
连日来,重庆持续高温天气,中国十九冶对施工工人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并给每个人发放了防暑药品、清凉饮品,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也要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