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5 新闻 浏览:182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落成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白马后巷竣工正式开街,标志着金牛区白马巷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完美收官。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成都公益形象大使张洪贵,金牛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四川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逸安,降初、陈加林老领导以及甘孜州驻成都办事处主任戴兴昭,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侯志明等上百位文化界、旅游界、企业界嘉宾,集体出席活动并祝贺。

 

令人关注的是:近年来,火爆全国的著名歌星海来阿木,活动当天上午也来到了白马后巷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现场参观,体验白马后巷历史文化旅游街区文化魅力。

 

成都白马寺建于明代,相传由时任四川布政司参政的郭斗,仿洛阳白马寺所建。在1921年,这里发现了一批青铜器,考古学家根据这些文物发表了题为《巴蜀文化》的文章,认为这些文物是古代巴蜀的遗物,这也是第一次比较正式地提出了巴蜀文化这一学术概念,从而有力推动了四川地区巴蜀文化的考古发掘和理论研究。

 

2019年根据《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锦江公园区域拟打造特色街巷的通知》要求,启动了白马后巷特色街巷的打造工作。为实现本地产业转型升级与城市有机更新的目标,金牛国投集团立足“白马寺”、“茶文化”、“锦江公园临江范围圈”等文化旅游业态,旨在提升改造与保留在地文化的同时形成新的特色旅游街巷名片,将项目定位为以川西民居为基础,老成都茶文化为底蕴,白马寺历史故事为脉络的“闻香·驻马”特色文化街巷,其中以白马寺保留建筑为载体,打造集影视创作、文创展示、茶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民宿酒店。暌违三载,韬光养晦,三年磨一剑,在2024龙年倾情盛启,“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正式亮相!作为该街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成都贵院·无名初”酒店,也在开街的同时,盛大开业!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的打造,一路走来,我们筚路蓝缕、不忘初心,最终的完美呈现离不开中共金牛区委、区人民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在荷花池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落成典礼上,成都公益大使、宽窄巷子深酱酒创始人、成都甘孜州商会会长、“成都贵院.无名初”美学空间董事长张洪贵首先致欢迎词。他以真诚的心感谢中共金牛区委、区人民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

张洪贵表示,白马寺街隶属五丁社区,作为白马寺街区域“有机更新、旧城改造”工作的参与者、执行者、建设者,五丁社区与众多部门单位、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有了今天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的惊艳亮相。

紧接着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上台,为五丁社区颁授“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牌匾。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五丁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张奕冰,上台接牌。

为实现本地产业转型升级与城市有机更新,金牛国投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聚焦白马后巷特色街巷的打造工作,给予了极大地支持和帮助。成都市金牛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文瑾上台致辞。

金牛区有关领导宣布:白马后巷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竣工,今天正式开街。“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正式落成!

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运营管理单位全力打造一流业态,实施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努力展现白马后巷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的独特魅力,全面彰显“一城文化满城绿”的金牛风韵,为推动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牛区旧城改造·城市更新”是金牛区打造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工程,将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打造了金牛区历史文化新地标。要完善对片区的经营管理,进一步彰显靖江王府片区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展现国际旅游名城新形象。

现场看见,位于白马后巷的“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设计新颖时尚,别具艺术创新,是成都社会各届关注的重大文化项目改造提升项目。项目的正式落成典礼,吸引了众多文化名人关注。

 

“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是该院第一家接待国内外著名影视明星及社会贤达的高级接待单位。该单位时尚、高档,极有艺术特色。深受各界知名人士、广大中外游客的喜爱和关注。第一个前来体验的明星是著名歌星海来阿木。

 

宽窄巷子深酱酒创始人、成都甘孜州商会会长、成都市公益大使、“成都贵院.无名初”美学空间董事长张洪贵表示: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作为金牛区“城市有机更新 旧城改造”的重要实践,主张从城市到建筑,从整体到局部,如同生物体一样是有机联系、和谐共处;主张城市建设应该按照城市内在的秩序和规律,顺应城市的肌理,采用适当的规模、合理的尺度,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探求城市的更新发展,不断提高城市规划的质量,使得城市改造区的环境与城市整体环境相一致。金牛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对白马寺街区已不适应一体化城市社会生活的地区作必要的改建,使之重新发展和繁荣。对建筑物等客观存在实体的改造,以及对各种生态环境、空间环境、文化环境、视觉环境、游憩环境等的改造与延续。三年的等待,三年的付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的打造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有了正式亮相。“成都贵院·无名初”酒店,作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符合街区有机更新的定位,在设计上继承东方美学韵味,延续川西传统民居四合院外观建筑形式,庭内建立了青砖黛瓦古朴素雅的格调,留存原建筑拆卸下的木质吊挂与木狮,在此一砖一瓦皆有故事。不仅符合老成都人对这个街区的记忆,更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建立年轻人对白马寺街区的新印象!街区的打造与成都贵院的建成,从筹建到施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以及各方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在这里张洪贵表示他要特别感谢中共金牛区委、区人民政府、金牛国投、蓉北商圈、荷花池街道、五丁社区、禾嘉集团等,对他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城市更新、旧城改造,在金牛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金牛区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拓宽区域产业能级提升空间,优化城市品质和居民的生活质量,打造“人城境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城市新极核,全方位重塑了金牛区的产业经济地理和城市空间布局。

 

著名企业家曹世如,十分高兴,在现场发表演讲:今天,我以金牛区市民身份、代表红旗连锁上万员工,对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酒店开业典礼表示热烈的祝贺!

 

曹世如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作为金牛区一个普通市民,她看见成都市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到处焕然一新,心情十分高兴。她希望未来的金牛区更加漂亮,更加美丽,“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越做越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