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发布时间:2024/04/12 新闻 浏览:47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4月12日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 保护环境守文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山上·文明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举办。

依据最新的环保及垃圾分类准则,活动现场设置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等多个知识科普展示栏,同时播放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科普宣传片,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和亲身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聚焦环保领域宣传推广的“四个十佳”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团队现场路演,提供“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他们不仅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详细解读了各类垃圾的投放方法和技巧。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生动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为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还发起了“垃圾分类”竞答互动环节,许多观众都积极参与答题,展现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极大热情。

众所周知,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垃圾,可以有效地将垃圾转变成公共资源,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这不仅有利于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还能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及“垃圾变废为宝”手工体验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大转盘、投壶和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度,每个参与并顺利通过这些游戏的获胜观众,都获得了精美文明伴手礼一份。

在专业老师及文明倡导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观众纷纷动手,将提前收集的旧扑克牌、塑料瓶、快递盒等废弃物变废为宝,通过巧妙的双手和无限的创意,将这些废弃物品变成了可重复利用的花瓶、零食盒等生活用品。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有趣,不仅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环保的热爱和责任。

4月底,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成都世园会)和成都2024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成都2024汤尤杯)这两大高级别国际赛事即将拉开帷幕。为助力提升市民对这两大赛事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让更多人关注并支持这两大国际赛事,在活动最后还特别设置了有关这两大赛事的有奖竞答环节,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赛事知识,培育文明习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