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开启2022年“高考体检”!医生提醒考生注意这几点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开启2022年“高考体检”!医生提醒考生注意这几点

发布时间:2021/12/16 健康 浏览:105

重庆2022年“高考体检”正在各中学陆续开启。12月13日是重庆一中开展“高考体检”的第一天,医生围绕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高考体检”是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体检结论是考生报考专业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作为高考体检定点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已连续8年开展“高考体检”工作。
该院体检医生姜道钱提醒考生,“高考体检”时记得携带二代身份证,考生不得佩戴首饰、隐形眼镜,衣着尽量宽松,勿带贵重物品。考生还要克服紧张心理,防止因过度紧张引起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情况的发生。
饮食作息方面,考生应注意什么?
姜道钱称,考生在体检前3天应注意休息,尽量不做剧烈运动,不服用保健药物,勿食用高蛋白、高脂肪、辛辣刺激食物。体检前可自备牛奶、面包等,待抽血后食用,防止发生低血糖。
如果考生有相关既往病史,该怎么办?
姜道钱表示,此类考生一定要携带以往的病历资料到体检现场,供医生检查审阅,避免影响考生的志愿填报。
据悉,此次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分别在重庆一中、重庆八中设置体检场地,预计“高考体检”工作将为期5天。医院为此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选派90多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共计将为近8000名学子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查。